The boy saw the comet, and he felt as though his life had meaning.
ins me.llo64

遇不见的,是完美的东西还是另一个自己 (6)

Chapter 3.2 泰說,“我做的太過火了嗎?”

 

于娜娜而言,泰的存在就像是镇定剂一样。

 

相对BLAST而言,守护TRAPNEST更为重要。

相对娜娜的恳求,眼前歌姬的泪水更让他不忍。

愿死可以同穴,生却不能同巢。

明明用情之深谁也没有变过,却渐渐透出绝情的味道。

那时候的莲,对于爱人来说,已然是个残忍而软弱的男人。

就像被现实所碾压着的梦想一样,一日一日逐渐消亡。

却仍然是娜娜专属的大麻。

所以,在她寂寞的时候,泰成为了填补空虚维持性命的一丝希望。

 

——沒事了,我哪都不去。

在莲无法行动的时候,泰默默的无微不至的守护着娜娜。
在莲离开后毫无音讯的两年半里,在因为阿八被拓实占有而不知所措的娜娜身边,在被周刊记者围堵的707门口,在娜娜第一次出现呼吸过度的宿舍,泰说,“不用怕,有我陪着你。”

强烈到所有人一眼看穿的情意。

坚定到毫不掩饰的一口承认。

以至于哪怕明知他不会出手,莲还是不得不用求婚来驱散娜娜心中对泰的依赖。

 

没有感受过被爱的孩子,对感情的渴求永远是贪婪而又小心翼翼的。

永远觉得不足够。

只靠莲没有办法填满的空虚感,让她不得不转向泰求救。

和莲没有办法说出口的话,却每每传达到呵护着她的泰那里。

也许,如果真的是血脉相连的兄妹,之于娜娜也轻松很多吧。

不用在意莲的心情,可以放心去依赖去撒娇。

去尽情享受泰的温柔宠溺。

不用为了独立而划清界限。

也不用担心终有一天会被舍弃。

 

可是,泰终究是不能成为娜娜的救赎。

在我看来,与其说是因为泰把娜娜作为莲的女人而克己的结果,不如说是因为这一点被娜娜看穿。

——唯一的依靠被切断了。

肯定,从那一刻起,泰就再也不能成为娜娜的希望了。

 

虽然如他所愿,娜娜坚定的接受单飞,决定一个人肩负BLAST的回归重任。

虽然第一次听见泰那句欣慰的“谢谢”时,娜娜喜极而泣。

但是被推开的怀抱,却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在莲死后,虽然守在身边,却没有将她从绝望的深渊拉回来。

 

Then, let my watch begin.

在NANA的故事里,有两段感情我至今仍然辨不出。

娜娜之于泰,蕾拉之于拓实。

并不是所谓“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这种狡辩似得方便关系,而是比兄妹更亲密,比恋人更自然。

可以为之赴汤蹈火,却绝对不能水乳交融。

可以毫不犹豫得为她放弃自己的幸福,却没办法自己担负她的幸福。

 

只愿无尽守望。


 

——讓我哭的是你啊!不要再對我這麼溫柔了!如果不想背叛蓮,就不要再深入我的心了。

——我知道了,那你也,不要再在我面前哭泣了。



 

Chapter 3.3 美雨說,“我可以感覺得到。“




 

泰和美雨的交往,是为了让娜娜独立。

明知道这段关系是理智大于感性的结果,美雨却微笑着接受了。

就好像接受了高木泰士这个人一样。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变化莫测的,就算是像莲和娜娜一样深爱彼此的情侣,也没有任何人可以保证永远的存在。

更何况对于泰来说,爱人是一件单方面是事情。

一切只为对方的利益着想,自己和他人间的所谓羁绊会怎样并无所谓。

所以,如此温柔的人才能时而严肃而冷静的说出毫不留情的话。

只求单方面恋爱的诗音,一定是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那么,长于洞察人心的美雨又怎么会没有察觉。

哪怕这样她仍然接受了泰,一定是初见时泰抱着娜娜说的那句“有我在”,深深的刻在她心里。

像“镇定剂”一样存在的男人,让她动了心。

 

——如果蓮和娜娜分手了,你會怎樣?

——什麼都不會改變,我會祈禱他們復合,不斷祈禱。

美雨和泰有很多共同点。

喜欢独处,喜欢雨天,默默观察周围事物,善于压抑自己想法,却对他人的内心清如明镜。

大多是处境岌岌可危的人才会启动的自我保护机制。

一个是在少年时期肩负着责任感被大户人家收为继子的BLAST队长,一个是多年来无法红火却仍然坚持原则不肯脱衣的女优。

正因为看遍的太多他人的悲喜,才能不论何时都一副冷静淡然的样子。

虽然这并不说明不在乎。

诗音手指上和泰的同款戒指,莲的葬礼上全国播送的公主抱,美雨全部看在眼里,却不吵不闹的隐忍下来,安静的接受了,就像这些是泰的一部分一样。

因为泰是她不再伤害自己的理由。

 

——各位隊員,從今天起,大家都要抽這種煙!隊長命令。

Black Stone

泰仍然抽着在恐怖香烟店买的雪茄。

据说带有甜甜的味道。

BLAST的起点。

虽然莲说,泰之所以前往东京是为了娜娜。但是如果是这样,泰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和娜娜一起登上列车呢?

泰是在听到电话那头伸夫吉他声中娜娜的哼唱后,才赶往东京的。

不仅是为了娜娜,更是为了他一手组建的BLAST。

携毒事件爆发时,泰严词拒绝另换贝斯手,果断终止所有活动,支持娜娜单飞。

这是一个同时考虑到真一和娜娜两个人的最佳决定,但是BLAST却被牺牲了。

虽然说着再复出,但是之中的艰难泰一定了然于心。

那个时候,泰的心情,除了同为队长的拓实以外,只有美雨察觉到了。

那么,多年后和泰与奈奈一起站在海边祈祷的人是美雨,也再自然不过。

 

——經常有人說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所以不是很了解我的女人,我是很難跟她順利發展的。

 

 

 


评论(11)
热度(15)

© 麦罗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