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saw the comet, and he felt as though his life had meaning.
ins me.llo64

散场的青春与平凡的我们 (2)

Chapter 2  山田由亚美

—— 唯有感情不能强求



天道酬勤,是不是一句很奇怪的话呢?

就好像,强迫着你向前一样。

可是,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通过努力来获得。

比如说,感情。

 

拼命喜欢一个人,就会拥有爱情吗?

如果那样子的话,世界上苦恼的人不知会瞬间减少多少。

所谓不能被回应的感情。

多么艰辛。

 

山田由亚美,就是这样子拼尽全力地喜欢着真山巧。

看着他为理花而落寞的背影,她能做的,只是哭着骂那一句“笨蛋”。

阳台上的那盆紫竹,明明知道如果想它健壮的成长,就不得不折断已经枯萎的地方,却一直不忍心和那种心情做诀别。

 

他始终,没有和她在一起。

哪怕她的单恋换来他再多的温柔。

哪怕他每一次望她的时候都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但,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他说,“你为什么要喜欢我呢?我是认为你很可爱啊……可是我觉得,如果你真的告白了,我一定要认真的拒绝”。

如果他不是这么温柔的就好了。

这该死的温柔。

 

在那天白莹莹的月光下,他背着醉倒的她,任她微凉的泪流入脖颈,听她一遍遍地重复着——

我喜欢你,真山,最喜欢你。

他只是一声声地应着“嗯”,然后,在最后的尾音上,他的一句“谢谢”,轻得仿佛怕是惊醒了熟睡的婴儿般,但却瞬间让所有的愁绪都流入心房。

他那该死的温柔。

 

唯有,感情,不能强求。

 

他们没有在一起。


不论再怎么刻骨铭心的单恋,始终,还是单恋。

 

——既不能让某人为她奔跑,也不能让某人为她停留,怎样才能得到幸福呢?



Chapter 3   阿久

——唯有比她坚强,才能给她力量。

 

一直以来都没有控过萝莉。

非要理性分析原因,不过是无论可爱还是傲娇,无论逞强还是卖萌,总是有人会费尽一生去保护她们。

啊。

许是嫉妒吧。

就连她们的虚张声势都有人爱惜着。


对于可爱的阿久一直没有上心过。

有花本老师的疼爱,山田的热情,竹本的暗恋,和森田小孩子般恶作剧似的喜爱。

可爱的外表。小巧的身材。横溢的才华。


然后。

突如其来的事故。

那时候忽然明白,人有多勇敢坚强,并不是由身高体型决定的,甚至不是年龄性别。

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没有人知的坚强力量。

 

被从天而降的玻璃砸到,虽然性命无危,却被切伤了右手的筋脉。

那是,画出无数迷人著作的右手。

醒来后的她不停不停地问着,“为什么右手不疼”。

疼的话,就还有痊愈的希望吧。

痊愈的话,就能再一次拿起画笔吧。

对她来讲,不能画画这件事,一定比疼痛更加难以忍耐。

 

在这茫茫人海中,只有我一个人,要怎么生存下去?

如果没有了纸和笔,我又是为何存在的呢?

因为画画这件事保护着我,我才得以存在下去。


 

她一定是喜欢着森田的,肯定,非常喜欢。

喜欢他的作品他的才华,喜欢到望着他的雕塑发呆。

喜欢到愿意放他去远方,看没有她的风景,画她不知道的画。

喜欢到,被他吻了,就害羞得浑身发热无法动弹。

可是,就是这种喜欢,也不能让她放弃画笔。

放弃她看作人生意义的痴迷。

 

所以。

她不能和他在一起。

当他来接她的时候,当他抱着她用从来没有过的温柔忧伤说“不能画画也没关系,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可以了,只要你陪在我身边就好了”的时候,她只是温柔得捧着他的脸,抚慰他的忧伤给他力量。

却没有和他在一起。

可能是那个时候明白的吧。

或者更早一些的时候。

当她在修酱的怀里放声哭泣的时候。

一直以来,给她无穷力量的,不是这个自己深深喜欢的行事稀奇古怪调皮聪明的绝世天才,也不是那个笑得温柔爽朗为自己止住打嗝的阳光少年,而是无论发生什么总是在身边默默守护的,温柔的修酱。

像融化了所有棱角模糊了世界的雨一样的修酱。

让人平静,像被温柔照顾一样的雨。

 

想要给她力量,就必须比她坚强。

 

阿修,把你的人生交给我吧。

对不起,还不知道能不能还你,就说这种话。

可是,我想永远画下去……所以,请一直陪我到走到最后。

 

——神啊,如果有一天我舍弃了画画,我将会立刻将我的生命还给你。


评论(2)
热度(8)

© 麦罗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