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saw the comet, and he felt as though his life had meaning.
ins me.llo64

关于飘的一些胡思乱想

GoneWith the Wind.

飘。

有时候我想,也许它不如叫做,随风而逝。

逝去的又是什么呢,我想。

是南方庄园昔日的繁华与奢靡?是战争中的喧嚣与恐惧?是那些慢慢流过的年华与转瞬而逝的幸福?

还是多年来斯嘉丽对阿什利泡沫般一厢情愿的憧憬?是白瑞德对斯嘉丽的百般顺溺的疼爱?是梅兰妮柔弱却包含刚劲的生命?

nobody knows

可是我却固执的认为,一起逝去的,是那个年轻的斯嘉丽。

 

他们说,这是一部女性觉醒与成长的小说。

我想,这不过是在讲一个女子的悲哀。

 

他们说,斯嘉丽是坚强的,因为她总会说“明天”。

可是为什么,我看到的那个女孩子,却是双手捂着耳朵,蜷缩在烧焦了的厨房角落里,等待着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一遍遍的告诉自己“我现在不能想这个,会疯掉,我不能哭,等我有能力了,明天再去面对。”

她的“明天”,不过像是逃避。

 

在她最害怕的时候,所有的重任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

我就想,也许所有人,男生或是女生,所有人,都可以变得无比坚强,这就是生命的韧性。

本就不存在生来就比任何人都坚强勇敢的人,也不存在本就脆弱应被怜惜的人。

那些被偏爱的变得看似柔弱,而没有了依靠的便不得不独立。

你看哪个坚强的人,又没有个把软肋呢?

 

可是太坚强,却也毕竟是女子最大的悲哀之一。

多少“你很坚强,而她不一样,她比你需要我”成为被放弃的理由。

阿什利也是这样放弃了斯嘉丽。

不过是不爱的借口罢了,却将一切责任推向她的坚强。

 

橘英雄曾经说过,“因为我很坚强的,什么也都一个人面对。”

至今我仍然记得他装作若无其事的眼神。

一旦选择了“坚强”,就要做好时刻被舍弃的准备。

"Don't say that,Scarlett! Think of it, if you like, butnever, never say it to a man. That's the trouble with Yankee girls. They'd bemost charming if they weren't always telling you that they can take care ofthemselves, thank you. Generally they are telling the truth, God help them. Andso men let them take care of themselves."

如果你告诉别人你可以靠自己,他们就会真的让你自己去走这漫漫人生路。

这是白瑞德告诉斯嘉丽的道理,他说话时候充满调侃,带着一贯特有的戏谑。

我多希望他可以怜惜她,安慰她。


但是,哪怕是他,自以为十分了解斯嘉丽的他,也不过是另一种自以为是而已。

不然,他怎么察觉不到慢慢向他倾斜的感情。

不然,他怎么会不晓得眼前女子的口是心非。

不然,他又怎么会在战火之中忽然丢下斯嘉丽,让她无了任何依靠。

那种深刻却又无法言喻的不幸是,连爱你的人都觉得,你坚强得任何人都不需要。

是他,迫使她变得坚强。


电影中不曾演过的,是她所经历的那“最可怕”的一夜。

所以我总是不禁想,如果那个时候瑞特不曾离开她,结局是不是就会不同。


但是,小说也好人生也罢,是没有回头路可走的。

你我一早都明白。

 

"child, it's a very bad thing for a woman to face theworst that can happen to her, because after she's faced the worst she can'treally fear anything again. and it's very bad for a woman not to be afraid ofsomething. God intended women to betimid frightened creature and there's something unnatural about a woman whoisn't afraid...Scarlett,always save something to fear--- even as you savesomething to love...  "

Margaret说,上帝分给女性的角色,本就是负责胆小与害怕的。那些什么也不怕的女人,太不自然。

那么多小说那么多电影那么多人生,那些坚强的女子,大多没有一个善终。

 

白瑞德在离开之前对斯嘉丽说,他爱女儿是因为女儿是纯真的那个斯嘉丽,没有经历过一切的,不谙世事的斯嘉丽。

语气里充满无奈,却对眼前的人毫无动容。

因为,那个她,可以任性可以撒娇的她,早已不在。

那个她,随风而逝了。

 

nobody knows, nobody knows but me, i sometimes cry.


评论(2)
热度(7)

© 麦罗卷 | Powered by LOFTER